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冷数据吹响债市反弹号角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尽管周三迎来IPO高峰期,市场资金面却意外宽松,受此带动,早盘债市交投较为活跃,午盘公布前两月经济数据令人大跌眼镜,买盘纷纷涌现,进一步压低现券收益率。全天看,周三债市收益率整体呈现下行态势,中长端品种下行幅度接近10bp。

 周三早盘招标的5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3.2851%,远低于市场预期。二级市场上,国债方面,10年期成交在3.47%-3.42%,7年期成交在3.33%-3.30%,5年期成交在3.30%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9%-3.77%,7年期成交在4.02%,5年期成交在3.79%附近。信用债交投火爆,短融成交集中于半年以上的高等级品种,如15苏交通SCP001成交在4.82%,;中票方面,高等级中长期限品种较受关注,如2年多的12中石油MTN1成交在4.38%;企业债收益率下行明显,14铁道11从4.50%成交至4.46%,不到5年的AA+城投债13太城投成交在5.45%。

 周三,统计局公布了今年前两月的主要经济运行数据。前期由PMI数据回暖引发的经济企稳预期被无情抹杀,数据显示,1-2月工业、消费和投资增速均降至多年来低点,远低于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剧。经过近日的连续调整,债市收益率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周三债市的反弹较符合预期,但短期资金利率跌幅有限,回购利率维持高位,未来资金面走向依然是债市走势的风向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