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期国债期货
有助机构配置资产

 在国内外市场上,10年期都是国债发行的关键期限,10年期国债利率也被视为是利率市场的风向标,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对于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为金融机构提供长期利率风险对冲工具以及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资产配置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10年期利率是国债市场风向标,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对于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具有重要意义。其次,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可为金融机构提供长期利率风险对冲工具。 最后,推出10年期国债期货有助于金融机构提升资产配置效率,实现稳定收益,有效应对利率市场化进程下的转型压力。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利率中枢上移,波动不断增大,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面临较大压力。10年期国债期货的推出,将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更加有效的资产配置工具,使其在规避利率风险的同时增厚收益,对于资产配置型和交易型机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