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证监局: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周渝

 重庆证监局近日召开重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重庆证监局局长方良平表示,今年要扩大投融资,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监管转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方良平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重庆企业上市或“新三板”挂牌,支持上市公司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扩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支持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推动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企业;二是推动监管转型,探索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现场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三是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加强信息披露监管,统筹推进强制性披露与自愿披露;四是优化案件查办机制,提高稽查执法效能,坚持“零容忍”,重点打击查办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利益输送、虚假信息披露等行为;五是引导上市公司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继续推进上市公司承诺履行监管,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开展投资者保护评价和检查工作;六是做好风险监测防范,确保辖区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