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旅游板块

 据全国假日办2015年2月25日发布《201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6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9%;实现旅游收入1448.3亿元,增长14.6%。这与宏观经济较为低迷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说明我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

 我国旅游业处上升期和渗透扩散期。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旅游业处于二次普及阶段,年复合增速10%至15%。旅客从富人、白领向普通市民渗透;从大中城市向小城镇、农村扩散,这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源动力。此外,得益于交通改善,高铁成为我国居民旅游的新兴方式,改善了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

 在操作中可跟踪两条主线。一是高铁网络完善的受益品种,例如桂林旅游、峨眉山;二是契合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在线旅游、旅游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品种,例如腾邦国际、众信旅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