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60 证券简称:*ST常铝 公告编号:2015-010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02月13日上午9:30分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02月02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方式交公司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平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并通过以下决议:

 1、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办理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

 为拓宽融资渠道,调整债务结构,进行合理资金储备,公司拟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部分机器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进行售后回租,以改善公司资金结构。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与远东租赁签署融资租赁的相关法律文件。

 鉴于本次融资总额(2352.941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5%,该交易无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关于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011)。

 特此公告。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160 证券简称:*ST常铝 公告编号:2015-011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交易内容: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承租方拟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远东租赁”)进行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交易,融资总金额2352.9411万元人民币。

 2.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融资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6%,租赁物原值2454万元,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5%,该交易无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与远东租赁不存在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交易概述

 公司作为承租方分别与远东租赁进行售后回租赁交易,融资总额度共计2352.9411万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6个月。

 在租赁期内,公司按期向远东租赁支付租金,继续保持对该部分机器设备的管理权和运营权。租赁期满,公司以留购价100元人民币回购此融资租赁资产所有权。

 上述融资租赁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通过。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与远东租赁签署融资租赁的相关法律文件。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交易对方: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2.住 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5楼

 3.法人代表:孔繁星

 4.注 册 号:310115400080939

 5.注册资本:美元134271.0922万元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一)国内外各种先进或适用的生产设备、通讯设备、医疗设备、印刷设备、教育/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机械、电器、电气、仪器、仪表(以上包括单机及技术成套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等机械设备及其附带软件、技术(有相关国家规定的,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以及房地产的直接租赁、转租赁、回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不同形式的本外币融资性租赁业务;(二)从国内外购买租赁业务所需的货物及附带软件、技术;租赁财产处置业务;(三)经营性租赁业务,包括:经营国内外各种先进适用的机械、电子仪器、通讯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医疗设备、印刷设备等租赁业务;租赁财产买卖。(四)租赁交易、融资、投资、管理等各类管理咨询服务。(五)商业保理业务及相关咨询服务。(六)经商务部批准的其它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及交易情况介绍

 1、名称:公司部分机器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4、所在地:江苏省常熟市

 5、租赁方式:售后回租,公司将拥有的部分机器设备出售给远东租赁,远东租赁再将该资产返租给公司。

 6、租赁期限:自起租日起共36个月。

 7、租赁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至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作为参考计算。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租赁期依约结束日止,若基准利率调整,则按合同附件《基准利率调整时租金调整对照表》 执行。

 8、租赁手续费:保证金3529411元。

 9、租金支付方式:每月一次、期初支付。

 10、起租日:远东租赁根据所有权转让协议约定支付租赁物件协议价款的当日(以远东租赁开立/背书的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或银行本票或银行汇票上记载的出票/背书日期,或远东租赁电汇付款凭证上记载的付款日期,或远东租赁开立的银行履约保函记载的开立日期,以孰早日为准)。

 11、租金日:第一期租金由公司于起租日后八个工作日内向远东租赁支付,第二期租金日为起租日所在月度后第一个月的18日(日历月18日),以后各期租金日为第二期租金日在每月的对应日。如出现第二期租金日早于第一期租金日时,第二期租金日与第一期租金日进行调换。

 12、租金计算方法:不等额租金法。

 13、协议价款:租赁物件原购买价值共计人民币24,540,000元,现双方确认租赁物件协议价款为人民币23,529,411元。

 13、协议价款支付:远东租赁在双方签署的《所有权转让协议》生效并在支付前提条件满足后7个工作日内将协议价款人民币23,529,411元支付至公司指定账户,抵扣租赁保证金人民币3,529,411元,远东租赁实际向公司支付人民币20,000,000元后,即完成协议价款的支付。

 14、支付前提条件:远东租赁收到公司出具的付款通知书正本;远东租赁收到公司出具的以远东租赁为抬头、加盖公司财务专用章的资金收据正本,资金收据上须注明协议编号、金额为人民币23,529,411元。

 15、协议起效日:本交易最终以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与远东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之日起生效。

 16、所有权:本次标的所有权在远东租赁支付租赁物件协议价款的同时转移给远东租赁,本公司保持管理权和运营权;至售后回租赁合同约定的租赁期结束,远东租赁收到留购价款后,标的所有权转移给本公司。

 四、履约能力分析

 经测算每期支付租金不超过75万元,公司的经营现金流量状况有足够的能力支付每期租金。

 五、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公司生产设备进行融资,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增加长期借款比例,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拓宽融资渠道,使公司获得生产经营需要的长期资金支持,所以对公司本年度利润及未来年度损益情况无重大影响。

 六、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通过售后购回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盘活资产,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本运作能力。

 七、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上述融资租赁方式进行融资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经核查,我们认为该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能有效改善公司融资结构,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情形。该事项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向远东租赁以融资租赁方式进行融资。

 特此公告。

 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