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速递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辞旧迎新岁 感恩三春晖

 ■ 速递

 托普欧乐居——梁硕个展

 ■

 日前,偏锋新艺术空间迎来与艺术家梁硕合作的首次个展。主题“托普歐樂居”其实是一个花招,一个故意显摆出修辞的修辞。这种过度的、矫饰的趣味,带着自得其乐的努力炫耀,因毫不掩饰的媚俗而获得了某种反讽效果——这或许就是梁硕称之为“渣”意的美学。

 在这次展览中,艺术家梁硕创造了一个通道,展厅的入口即是作品的入口,梁硕力图让这个由不规则木板搭建起来的“密道”曲径通幽,尽可能的营造一种狭窄险仄之感。从通道的出口出来之后,观众可以步入二层展厅,在高处俯视这个刚刚穿过的通道时,它看起来更像中国画中的叠错的乱石,策展人鲍栋向记者介绍梁硕选择在这些木板表面贴上浅绿色的大理石贴片,正是要呼应出一种青绿山水的意境。

 展览持续至2015年3月15日。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

 2015年1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文化部在全球组织的“欢乐春节”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主题项目和参展作品。纽约时间2015年2月17日,正值北京时间中国春节除夕,将有来自中国的春节主题灯光装置、公共艺术作品展、主题焰火晚会等登陆纽约帝国大厦、林肯中心等地标性建筑,著名艺术家许江、徐冰、关峡、吕胜中、展望、黄建成、陈文令等将联袂把中国的年味与公共艺术及当代创意汇集在一起,展现在纽约这座世界城市的上千万市民和游客面前,让大家一起体验与众不同的中国春节新年。

 本次活动将从纽约时间2015年2月17日开始,至2月24日大年初六结束。

 辞旧迎新岁 感恩三春晖

 墨韵文化三周年大型书画展

 日前“辞旧迎新岁 感恩三春晖”——墨韵文化三周年大型书画展在文化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齐聚当代中国画坛老中青三代中坚艺术家七十余人数百件作品,参展艺术家有:方凤富、陈醉、檀东铿、蔡超、龚文桢、张复兴、艾轩、边舒才等。展览将在2月9日闭幕。

 “四时逸兴”燕守谷春季展

 “四时逸兴”燕守谷春季展于近日在荣宝斋济南分店隆重开展。

 燕守谷,号大明湖客、清溪散人。1959年生,临沂平邑人。199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王镛工作室。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社员。

 燕守谷先生是山东综合修养较全面的书法篆刻家。书法创作兼擅行草篆隶。其作书不计较点画上的工拙,而是从大处着眼,“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故而他的书作,没有刻意安排的雕琢痕迹,而是一任天然,在大开大合中彰显着风樯阵马与狂飙骤雨,在散淡闲适中书写着耕云种月的浪漫情怀。

 本次展览共展出燕守谷先生新近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书法作品,其作品书写内容皆以春为主题,与个人山居生活相契合,遣怀寄兴,抒写春时感受。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蒋介石密令特展

 ■

 由保利艺术博物馆主办,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蒋介石密令特展”于2月4日至12日于新保利大厦举办。此次展出蒋介石密令二册,共140纸,其中蒋介石所书104通,共135纸,钱大钧手书回执2通,共5纸,时间跨度在1935年1月至1945年2月之间,为钱大钧旧藏,并题签:主席蒋公墨宝(一)、(二),吴县钱大钧收藏。

 作为近代中国著名政治人物及军事家,蒋介石曾以国民政府党内军内核心的角色,领导中国国民党长达半个世纪之久,行宪后更是连续担任第一至五任中华民国总统长达27年,其从政生涯横跨北伐、训政、国共内战、对日抗战、行宪、民国政府退守台湾及东西方冷战各时期。蒋介石在中国近代史上地位显著,是研究近现代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所回避不了的重要人物。随着“蒋中正日记”等一批材料的解密,其真实的历史形象正逐渐清晰,而本次公开的两册蒋中正密令,涉及众多历史事件与军政人物,正如曾任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主任的邵铭煌先生所言,此密令对于研究蒋中正与民国历史来说,“史料价值非凡,谓之媲美蒋中正日记,亦不为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