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基金史博: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近日在南方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在盈利预期未出现趋势性向上的背景下,单纯依靠资金推动估值提升的上涨机会难以给予过高的预期,但存量资金的规模已经得到了有效放大,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史博认为,2015年应该继续关注前期涨幅并不明显的板块。

 从国民资产配置的角度而言,未来股市存在一定的空间。史博介绍,在中国居民的财富结构中,资产配置的三分之二是在地产上,储蓄大概为四分之一,股票占比不到10%。而从海外来看,美国居民养老保险在内的金融资产占全部资产的40%,美国很多养老产品主要也要购买股票。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居民增持股票资产的空间非常广阔。

 在操作上,史博建议,今年在配置上应该趋于均衡,目前市场PE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板块主要是银行、地产、食品饮料等。同时还需精选高估值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及企业增速相对较高且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总体来讲,在改革、降息、经济触底等多种因素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无风险收益率下降,在此背景下,全社会资产再配置使得权益市场表现出相对优势,市场从存量博弈进入增量入市阶段。

 “考虑流动性、风险溢价、潜在空间方面的补偿,目前各类风格资产的估值差异实现均值回归,全市场估值体系相对均衡。”史博对于今年的市场依然保持乐观,理由是在盈利预期未出现趋势性向上的背景下,单纯依靠资金推动估值提升的上涨机会难以给予过高的预期,但存量资金的规模得到了有效放大,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