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84 股票简称:中葡股份 编号:临2015-001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于2015年1月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

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 11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 11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的议案;

该议案以11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

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二、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

该议案以11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

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084 股票简称:中葡股份 编号:临2015-002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实施现金管理的议案》,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并能有效保证募集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对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含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在上述资金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03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13,807,530股,发行价格为4.78元/股,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总额共计人民币1,499,999,993.40元,扣除发行费用 28,810,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71,189,993.4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了“京永验字[2014]第 21030 号”《验资报告》。

二、本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额(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额(万元)
1偿还银行借款45,000.0045,000.00
2营销体系建设116,000.00105,000.00
 合计161,000.00150,000.00

(二) 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14年12月1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偿还银行借款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4.5亿元。其中,3亿元由发行人开设在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进支行的专户( 0000020040110061631336)支付; 1.5亿元由发行人开设在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的专户( 65101560064561870000)支付。

目前本次募集资金的专项账户存储情况如下:

户名开户银行银行账号余额(元)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前进支行0000020040110061631336123,014,777.4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05060120030001939350,010,208.33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营业部65101560064561870000548,252,742.95
合计  1,021,277,728.68

根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规划及公司 2015年度该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根据募投项目推进计划,近期公司的募集资金存在暂时闲置的情形。

三、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基本情况

根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情况,将有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闲置状态。为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并能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实施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

1、投资目的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

2、投资产品

为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投资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且满足下列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投资产品不得为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者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3、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

使用不超过4.5亿元(含4.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使用。在上述资金额度内可滚动使用。且在本次董事会决议有效期(一年)内累计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总额没有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3年)的净资产的50%,无需另外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投资产品的期限

为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需要,并考虑安全性,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5、投资决策

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负责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限、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6、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保本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未来不排除本次现金管理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针对上述投资风险,公司拟制定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产品以低风险、高流动性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为主。

(2)严格执行投资实施程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权并负责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限、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投资活动由财务部负责组织执行。

(3)及时跟踪产品投向、评估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加强资金日常监管:公司审计委员会将根据审慎性原则,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检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在半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中披露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7、董事会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四、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不超过4.5亿元(含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及其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实施该事项。

(二)、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实施现金管理的议案》,认为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及其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同意董事会使用不超过4.5亿元(含4.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资金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三)、保荐机构意见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事项符合其经营需要,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和中葡股份内部制度的情形,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计划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提升经营效益,符合中葡股份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

2、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实施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084 股票简称:中葡股份 编号:临2014-003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5年1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103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13,807,530股,发行价格为4.78元/股,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认购,募集资金总额共计人民币1,499,999,993.40元,扣除发行费用 28,810,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71,189,993.4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了“京永验字[2014]第21030号”《验资报告》。

2014年12月6日,公司同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进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存储于在上述银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内。

二、关于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活期专户活期存款转存为定期存单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活期专户活期存款转存为定期存单的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以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的募集资金,存款期限由公司视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募投项目的进度而定。

三、上述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的管理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关于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活期专户活期存款转存为定期存单的议案》,一致同意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的募集资金。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董事会决议公告。

2、公司承诺上述定期存款到期后将存款本金及全部利息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每期定期存款到期后将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以相同方式续存,若续存,相关资金必须先划转至专户后再办理续存,通知保荐机构,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履行相关程序。

3、公司不会对以定期存款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设定质押。

4、公司上述定期存款账户不会直接支取资金,也不会向《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中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之外的其他账户划转资金。公司如需支取资金,上述定期存款必须转入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5、公司将在部分募集资金续存为定期存款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2015年1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活期专户活期存款转存为定期存单的议案》,一致同意将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董事会决议公告。

2、2015年1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活期专户活期存款转存为定期存单的议案》,一致同意将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监事会决议公告。

3、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将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

4、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中信建投证券关于中葡股份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方式存放和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同意公司将将不超过3.5亿元(含3.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存为定期存款。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084 股票简称:中葡股份 编号:临2015-004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1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议案于2015年1月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 3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与会监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的议案;

该议案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

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二、关于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议案;

该议案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

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从银行存款专户活期存款转为定期存单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