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收购乙肝疫苗企业
Tekmira股价大涨

 据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加拿大制药商Tekmira Pharmaceuticals(股票代码:TKMR)12日宣布,已同意与生物制药公司OnCore Biopharma Inc.合并,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致力于乙肝疫苗与治疗乙肝药物的生产。受此消息刺激,12日Tekmira股价大涨57.2%至每股24.68美元。今年初以来,Tekmira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2.9%。

 据Tekmira公司介绍,上述交易价值约7.5亿美元。合并后,OnCore公司的股东将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预计交易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Tekmira总部位于温哥华,专注于开发RNA干扰技术,去年下半年因对抗埃博拉病毒的题材发酵,公司股价一度大幅飙升。去年下半年,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逾50%。

 不过,研究机构格劳克斯警告,Tekmira的RNA干扰技术未有进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也终止了该公司对抗埃博拉病毒药物的第一阶段临床实验,Tekmira的股价已被高估。

 OnCore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该公司主要致力于乙肝疫苗的研发与乙肝的治疗。合并后,新公司将移至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范库弗峰市。(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