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湾多国高层重申
欧佩克近期不会减产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在原油价格持续重挫的背景下,海湾多国高层今日却再度重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期不会选择减产。

 阿联酋能源部长阿马兹鲁伊13日表示,在当前油价不稳定的背景下,阿联酋仍将致力于坚持长期生产计划,保持产量规模,以稳定国际原油市场。阿马兹鲁伊预计,当前油价的下跌势头是不可持续的,未来用不了太久的时间,原油价格将会出现反弹。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苏瓦迪表示,尽管油价下挫,该公司将维持原有产量计划,因为已对相关项目作出支出承诺。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日前也表示,无论油价跌到多低,欧佩克都不会通过减产来推高油价。他说,市场上多余的原油并不是来自欧佩克,为了能源市场上的长期供需健康,欧佩克愿意承受短期的艰难。他还说,阿联酋对于低油价的承受时间比市场预期要长得多。

 沙特阿拉伯国王近日也表示,沙特将以坚定的决心面对国际油价大跌带来的挑战,该国石油部长欧那密甚至表示,除非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减产,否则即使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欧佩克也不会改变决定。科威特石油部长也表达了欧佩克并未感到有必要减产的观点。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则强调,预计全球经济复苏会提振原油需求,一些高成本的原油生产商最终会减产,这将成为油价反弹的有力支撑,其表态也暗示了欧佩克由于成本较低或不会选择减产。

 然而欧佩克内部也出现了一定分歧,与海湾富裕产油国不同,伊朗与委内瑞拉两大欧佩克成员国近日承诺,将联手行动,制止油价下跌。委内瑞拉主张以减产的方式推升油价,该国总统马杜罗强调,将努力让欧佩克成员和俄罗斯等其他独立产油国达成共识,逆转当前油价重挫的势头,让其回到可接受的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