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50 证券简称:华东电脑 编号:临2015-005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近日,有媒体就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题为《华东电脑收购对象经营严重依赖关联交易》的文章。

 经核查,公司未接受过该媒体关于本报道的采访。

 一、报道内容简述

 2015年1月9日,有媒体发表了《华东电脑收购对象经营严重依赖关联交易》一文,相关媒体进行转载。文章对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提出疑问。

 针对上述报道,公司进行了内部核查,作出如下澄清。

 二、澄清说明

 1、关于报道对本公司股权激励事项的疑问

 华东电脑本次股票期权激励方案符合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业绩考核指标的设置符合目前市场上同行业上市公司通行的做法。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明确规定:“在本激励计划有效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手段购买资产或者发行股份筹集资金用于购买资产的,则在资产收购实施完毕当年,因收购新增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不计入当年行权指标的计算,从次年起计入行权指标的计算。” 因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当年因收购新增的利润并未计入行权指标的计算。

 2、关于报道对柏飞电子关联交易的疑问

 柏飞电子参与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恩瑞特”)的轨道交通项目,为南京恩瑞特提供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嵌入式计算机数字模块产品;南京恩瑞特将其整合为系统级产品后销售给轨道交通领域客户。目前,该项目进展正常。

 本公司在收购柏飞电子后,将按照《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对柏飞电子的关联交易进行管理。本公司控股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均已出具相关承诺,保证上述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

 3、关于报道对华讯网存与华东电脑、华讯网络之间交易的疑问

 华东电脑及其下属各子公司之间虽然业务相近,但在产品线及合作伙伴方面有所差异。因此,华东电脑及其下属各子公司在为客户提供系统集成服务时,可能会从关联公司采购相应的产品。华东电脑及其下属各子公司之间的交易是基于业务开展的客观要求;华东电脑对内部单位间的关联交易有着严格的管控制度,定价遵循市场化的原则。

 三、特别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本公司发布的信息请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勿轻信市场传言,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