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15-003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1-12月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1-12月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

 备注:

 1、2013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增加12,298.28万元,总资产增加16,397.70万元,原因为执行财政部新修订的《长期股权投资》等会计准则而进行的追溯调整。

 2、根据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要求,公司将符合准则要求的结构化主体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进行追溯调整导致本报告期期初总资产增加283,137.87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4年度,国内经济增长呈现“新常态”,证券市场随着深化改革创新措施的实施,场外资金逐步入市,证券交易量激增,沪深两市综合指数涨幅较大。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强经营管理,加快业务创新步伐,牢牢把握行业转好的发展机遇,各项业务齐头并进,经营业绩大幅提升。主要表现:1、公司财务杠杆率进一步提高,信用业务规模快速增加,收入增加较多;2、公司自营投资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抓住市场投资的有利机会,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和管理业绩;3、证券交易量大幅增加,经纪业务实现了“以量补价”的目标,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指标;4、投行业务抓住IPO恢复的良机,顺利发行多个项目,首发承销家数和承销金额市场排名靠前,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公司各子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有所发展和提高,对母公司的经济贡献度较大。

 2014年度,公司资产和负债总额增加较多,资产负债率有所提高,主要因公司继续加大财务杠杆的运用,负债融资增加较多,以保证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快速发展。另外,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将原表外核算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结构化主体产品,合并至表内核算,导致资产和负债总额有所增加。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1月10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15-004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经营情况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本公告所载的财务数据为母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备注:2013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增加12,298.28万元,原因为执行财政部新修订的《长期股权投资》等会计准则而进行的追溯调整;2014年12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中包含子公司分红。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1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