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1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总经理宿跃德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宿跃德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等职务。

 宿跃德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宿跃德先生在公司担任总经理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2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月4日,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书面形式发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1月9日上午8:00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董事应到8名,实到8名,公司部分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吴术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原总经理宿跃德先生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董事长吴术先生提名,同意聘任李景峰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不再聘任为副总经理。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聘任李景峰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中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有关规定。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胡静波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胡静波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委托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李景峰简历:

 李景峰,男,汉族,1966年4月3日出生,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冶炼厂厂长、吉林卓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经理、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5-003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7亿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追加投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委托理财期限:60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7亿元(以下元均指人民币元)追加投资东北证券明珠4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期限为60天,预期收益率为9.5%。本次委托理财事项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组织实施。

 本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委托理财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资产委托人: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1138号

 主要办公地点: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1138号东北证券大厦13楼

 法定代表人:杨树财

 注册资本:195,716.60万元

 主营业务: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业务

 主要股东: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71%)、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15.24)。

 2、交易对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根据东北证券的年报显示:其2011年-2013年主要指标:营业收入分别为809,643,896.26元、1,200,272,711.34元和1,767,040,160.7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1,553,964.49元、150,595,137.38元和480,057,377.9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分别为3,086,373,085.18元、7,205,713,013.25元和7,434,348,032.99元;各项指标呈逐年递增状态。

 3、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的说明。

 4、交易对方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资产总额19,932,609,164.7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434,348,032.99元、营业收入1,767,040,160.7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57,377.95元。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1、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2、委托理财金额:7亿元人民币。

 3、委托理财期限:60天。

 4、预计年化收益率:9.5%。

 5、收益方式:按季度取得收益。

 6、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否。

 7、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费率或金额: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年管理费率为0.08%;资产管理计划财产的年托管费率为0.22%。

 (二)产品说明

 1、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东北证券明珠4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2、标的产品的类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3、标的产品的内容:本产品投资范围限于银行存款、现金;票据资产、单一/集合信托计划及受益权;国内金融资产交易所项下各类金融工具和银行理财产品等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4、清算交收原则:场外投资的资金清算,托管人凭管理人指令和相关投资文件进行资金划拨。

 5、支付方式:投资收益按季支付。

 (三)风险分析

 本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存在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风险,从而可能对委托资产和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四)风险控制分析

 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委托理财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委托理财事项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公司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及相关损益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委托理财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有利于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的十二个月内累计委托理财金额为7亿元。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