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5-004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湖南善普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7日披露了《关于与湖南善普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的公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1)】。为帮助投资者更好理解本协议相关内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信息披露的要求,现就相关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于交易对象的情况进行补充公告如下:

 湖南善普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普堂”)的股东为自然人李能和湖南龙程健康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李能持有善普堂95%的股权,湖南龙程健康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善普堂5%的股权。善普堂实际控制人李能先生同为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天和”)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养天和是以从事医药零售连锁经营为主体,兼营药品保健品批发和健康产业开发推广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07年8月,养天和与长沙市离退医师协会合作,经营长沙市医协第一门诊部。该门诊部集医疗、保健、教学于一体,中、西医综合医疗,属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养天和对经营医院有较好的理解和经验。

 公司董事会在合作前期对善普堂的经营管理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分析,公司董事会认为善普堂实际控制人李能先生在医疗行业有着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成熟的优势资源,公司与善普堂合作开设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长沙)医院(以下简称:“长沙医院”),合作双方能够有效的对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有利于长沙医院项目的长远发展。

 二、公司与善普堂合作模式的补充说明

 公司与善普堂将共同投资人民币2,500万元在湖南省长沙市设立长沙医院,善普堂将自愿代为履行公司的出资义务,公司将持有长沙医院70%的股权,善普堂持有长沙医院30%的股权。长沙医院将在《公司章程》中设置如下组织机构:

 1、医院依照相关规定设立股东会。股东会是医院的最高权力机构,股东会的具体职权由医院章程作出规定。

 2、医院依照相关规定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是股东会的常设机构,向股东会负责。在股东会闭会期间,负责医院的重大经营决策。董事会职权和议事规则由医院章程规定。

 3、医院的第一届董事会在医院召开第一次股东会时经选举成立。医院的第一届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董事人选由公司推荐两名,善普堂推荐一名。董事每届任期三年,连选可连任。

 4、医院设院长一名,由董事会决议产生。院长任期为三年,连选可以连任。

 5、医院依照规定设立监事会。监事会是医院的监察机构。监事会的职权和议事规则由医院章程规定。

 6、医院第一届监事会在医院召开第一次股东会时经选举成立。第一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公司推荐一名、善普堂推荐一名,职工代表一名。董事、经理及财务负责人不得兼任监事。监事任期为三年,连选可以连任。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一名,由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

 长沙医院的财务负责人将由公司指派。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会计报表》的有关规定进行判断,公司对长沙医院能够实施控制。项目完成建设后,长沙医院将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后续投资的会计处理方法采用成本法核算。公司从该项目获取收益的主要方式是医院经营中形成的利润,长沙医院作为营利性医疗机构,投资人将按其持股比例分享利润和分担风险及亏损。

 三、公司与长沙医院合作模式的补充说明

 长沙医院所用的糖宁通络医疗机构制剂由长沙医院委托公司生产,公司将优先满足长沙医院的制剂供应。公司提供给长沙医院的糖宁通络医疗机构制剂的价格制订依据为:制剂生产成本价加上委托加工费用,双方认可价格后每季末进行结算,当人工材料等因素导致成本上升,经甲乙双方确认后可以进行调整。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