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美联储4月前不会加息

 1月7日,美联储公布了其2014年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根据该纪要,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多数成员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不会受制于当下的低通胀环境,美联储不一定非要等到通胀率从当前水平上升时才会开始加息。与此同时,绝大部分成员认为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两次例会期间即4月初以前不会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都认为,申明FOMC的当前判断非常必要,因为这样可以在美联储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立场的问题上,使决策者保持耐心。”

 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一些美联储决策者暗示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据纪要显示,在货币政策声明中使用“耐心”这个词可向市场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至少不会在随后的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对此,纪要指出,这种措辞可提供更多灵活性,便于FOMC基于未来将获得的信息做出政策调整。

 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一致预期,美联储很可能会在2015年中期开始加息,其在2008年底以来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但处于较低水平的通胀率则促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会开始上调基准利率。对此,会议纪要称,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者认为,至少需要确信通胀率将朝2%的目标水平运动,才会支持加息决定。(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