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系分级再现上折
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基金即将折算
张昊

 银华基金8日公告,旗下银华中证转债增强分级基金净值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1.500元以上,触发不定期份额折算条款,将进行向上份额折算,折算基准日为1月8日。这是继银华沪深300后,2015年又一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刚刚完成折算的银华沪深300两类子份额也于8日10点30分后开始恢复交易,“上折潮”或将成为继“套利潮”之后,分级基金的又一大市场关注热点。

 银华中证转债分级是以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作为标的指数的指数增强型基金。同时,作为债券分级产品,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子份额转债A与转债B比例为7:3,初始杠杆为3.33倍,高于股票型分级产品。而其投资标的可转债本身兼具股性与债性,高杠杆叠加蓝筹特征使得该基金“股性”在年底蓝筹行情中得到充分表现。Wind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银华中证转债分级母基金复权净值增长率为57.61%,银华转债B净值累计涨幅高达210.94%。

 分级基金的上折一直被看作是牛市行情开启的风向标。上折将提升B类份额的杠杆水平,例如已完成折算的银华300B的净值杠杆由原先的1.5倍左右恢复至2倍的初始杠杆水平,是目前所有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分级基金中最高水平。对于银华转债B来说,完成折算后,转债B将恢复3.33倍的初始杠杆水平,吸引力也将再度上升。

 根据过往经验,上折后B类份额杠杆恢复,如果基准指数不出现大幅波动,二级市场可能将出现连续涨停,这也为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多个投资机会:对于高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可通过二级市场买入B类份额,赚取短期收益,也可选择通过申购母基金然后分拆的方式获得B类份额;对于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套利投资者申购的母基金及B类份额折算出的母基金最快可在1月9日后开始在场内分拆卖出,A类份额面临集中抛压,场外A类投资者会迎来短线投资机会。此外,B类份额的疯狂在使得整体溢价快速升高时,也会带来套利申购的良机,套利爱好者可重点关注。(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