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炭板块“井喷”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资源类股票大幅走强。其中,煤炭板块整体上涨9.63%,除两只成分股外,其余个股全部收报涨停。

 由于基本面压力沉重,在本轮大盘周期股的逼空行情中,煤炭股表现始终处于被动,去年12月以来大部分时间呈现出横盘震荡走势。不过,这一状况在本周一发生了明显变化。昨日早盘,中信煤炭指数以1825.49点小幅高开,此后持续震荡上行,尾市以上涨9.63%报收。这意味着,煤炭行业指数昨日几近涨停收盘。从个股角度看,煤炭股昨日也确实大都实现涨停。据Wind数据,在昨日正常交易的36只煤炭成份股中,除长城动漫和凯迪电力这两只与煤炭行业关系已经不大的个股外,其余个股全部实现涨停收盘。

 不过,多数分析人士对煤炭股昨日的井喷行情仍然相当冷静。有分析指出,昨日煤炭股上涨更应理解为周期股大面积轮动后的补涨,在经济低迷、原油价格下跌的背景下,煤炭行业走出困境尚待时日,因此煤炭股的强势上涨行情预计很难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