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ES临近 电子股迎“播种”良机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2015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将于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物联网(IoT)以及相关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传感器、虚拟显示、4K电视、3D打印等终端应用形式和技术将会成为展会亮点。预计A股中的科技股将陆续获得资金关注,优质成长的电子股料迎布局良机。

 2015年CES大幕将拉开

 2015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将于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物联网(IoT)以及相关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传感器、虚拟显示、4K电视、3D打印等终端应用形式和技术将会成为展会亮点。

 从演讲嘉宾及日程来看,物联网包括安全隐私在内的多项议题将被探讨,奔驰、宝马、福特等车厂积极参与智能汽车与无人驾驶等议题,伊莱克斯、飞利浦等诸多家电厂参与智能家居主题,搭载苹果Carplay和Homekit,以及谷歌对应平台的产品值得期待。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15年全球高科技产业将更投入新兴应用开发,整体科技产业包括普普风、健康风、自动风、平台风、混搭风、软定风、弹性风、立体风、大屏风、中国业者带来的龙卷风这十大重要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普惠风、自动风和平台风值得重点关注。普惠风是指智能科技渗透至各项生活应用领域,其中,智能应用将转由市场需求驱动,智能科技将应用于食、衣、住、行、育、乐等各项生活领域,智能生活发展也将由“技术”驱动转向“需求”带动;自动风是指物联网风潮加速家庭自动化;平台风是指资通讯大厂力拱专属智能平台,在智能手持装备、穿戴式装备、智能家庭等终端应用快速发展下,物联网时代各类型应用将串联整合,作业平台将扮演产业竞争中的关键角色。

 业内人士同时还指出,CES几乎是每年电子股启动的第一把“发令枪”,预计2015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仍将激发电子板块的行情。

 电子板块迎布局良机

 电子板块在2014年涨幅垫底,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市场对后智能机时代电子硬件的兴趣在减弱,但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一方面,以可穿戴、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等为核心的下一轮物联网(IoT)创新大趋势正袭来,并有望在2015年迎来真正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电子行业的结构性成长一直在持续,包括领头羊苹果、国产龙头小米、华为和互联网龙头BAT新三大阵营的崛起,2015年Type-C、指纹和无线充电三大增量创新放量,金属和4G手机加速渗透,以及半导体国产化、国企改革和军工电子三大本土产业机遇。

 招商证券指出,2015年一季度是电子板块布局的好时机。一方面,众多新品新技术将密集发布,如本周6-9日的CES展是电子创新的风向标,一月小米等厂商亦将发布重要新品,二月苹果手表可能上市,并将带动可穿戴风潮并出现“一表难求”局面;另一方面,一季度是电子股历史估值弹性最高季度,且2014年电子股整体没有跨年行情、估值回调充分,不少中低估值、管理优秀、高复合增长的优质成长股,在2014年下半年的市场风格转换中都没搭上车,目前估值已回调到15-20倍,参与未来创新且一季度有高增长的公司都将是电子板块淘金首选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