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额现金重组引争议 长城动漫并购案本周闯关
郭新志

 □本报记者 郭新志

 近十亿元的现金对价、数倍的收购溢价——欲从焦炭行业转身的长城动漫(原名“四川圣达”)巨资收购动漫资产一事披露后引起市场较多争议。1月5日,长城动漫董秘赵璐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转型迫在眉睫,此次采用现金并购能提高效率,使公司尽快转型为涵盖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大型文化类企业。同时各标的企业将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最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草案,长城动漫拟以自筹资金10.16亿元现金打包购买七家公司股权,涵盖了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完整动漫产业链,并购标的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515.44万元、-1069.95万元和9026.02万元。

 长城动漫将于1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收购事宜。

 赵璐称,此次并购标的评估增值率较高,是由于此次收购的交易标的为动漫游戏等轻资产公司,其资产的历史账面价值无法体现交易标的未来收益情况,此次交易标的价值主要体现为核心创作团队以及所拥有的品牌、版权、片库等。而公司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则能尽早改善公司经营状况,顺利实现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