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柴油需求面临“冰点”
汪珺

 市场机构安迅思预计,受传统春节影响,一季度柴油需求将大幅下滑,进入一年的冰点期,环比跌幅预计在4.6%,同比跌幅1.4%。一季度,柴油市场将经历明显的供大于求,驱动加工贸易出口量的大幅回弹,出口也将继续成为2015年柴油市场平衡的主基调。

 从需求方面看,春节、低温严寒因素影响一季度柴油需求下滑。安迅思分析师称,一季度有2/3的时间处于年内的低温严寒季节,加上农历春节假期的影响,物流、工业以及基建和农业等方面开工负荷都会较低,降低对柴油的需求。安迅思预测,一季度柴油终端需求环比和同比将分别下滑4.6%和1.4%左右。

 从供给方面看,一季度受到柴油市场供需疲软、行情低迷的影响,地炼预计将大幅降低开工负荷,柴油产量环比下滑15.8%,同比下跌4.1%。主营炼厂一季度柴油产量预计环比增长0.2%左右,同比增加6.8%。总体而言,安迅思预计,一季度国内柴油总产量环比下滑1.9%,同比增加5.5%。

 安迅思预计,2015年国内柴油市场供应宽松环境还会加剧,需求则将继续受到经济环境和结构调整等因素制约,预计增幅在1%-1.4%左右。国内柴油净出口能力有望突破600万吨,2015年增加出口仍将是释放中国柴油过剩产能的主要途径。(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