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北车复牌连续涨停
王姣

 随着南北车合并预案尘埃落定,市场对“轨交装备巨无霸”的期待继续升温,本周一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双双再迎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南车日涨0.64元报7.02元,中国北车日涨0.71元报7.81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南车成交额仅1490万元,中国北车成交额仅1251万元,显示投资者惜售情绪浓重。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2014年12月30日晚间同时发布合并预案,拟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合并。本次合并的具体换股比例为1:1.10,即每1股中国北车A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A股股票,每1股中国北车H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H股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合并标志中国高铁将以统一品牌开始走向全球。一方面,“两车合并”有利于协同研发生产、节省成本及品牌传播,避免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将提升国内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另一方面,“两车合并”能有效避免南北车恶性竞争,优化全球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伴随“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将有助于提高海外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此外,受益于近期“一路一带”和“国企改革”等利好影响,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和工程机械板块都已出现大幅上涨,而目前铁路板块估值仍处低位,未来业绩确定性强,补涨行情有望延续。(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