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5-001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补充信息披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公司?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本次发行申请正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阶段。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风险补充披露如下:

 1、市场开拓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向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增资,由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建设年产50万吨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及国内包装行业的迅速发展,低克重高强度的高档箱板纸需求在逐年增加。目前,国内市场该产品供应主要依赖进口。公司在纸品销售方面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以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并正在为本项目产品的市场开拓进行准备,但新产品销售市场的形成亦需要该产品销售经验和知名度积累的过程,项目投产初期可能因迅速增长的生产量而存在一定的市场开拓风险。

 2、技术升级风险

 现代制浆造纸装备具有大型、高速、连续、复杂、自动化程度高、成套化和控制精度要求高等特点,近年来公司将自身的技术创新优势与引进高端技术装备进行有机融合,生产线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项目采用目前国际先进成熟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生产低定量高强度牛皮箱板纸,符合箱板纸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政策。但是,如果未来造纸行业生产装备和工艺技术水平随着科技发展而进一步提高或国家产业政策发生变化时,公司不能及时进行生产装备和工艺技术水平升级,则有可能会面临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市场需求萎缩等情况,从而存在不能达到项目预期收益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一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