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73 证券简称:当代东方 公告编号:2014-76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有关事项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1月1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了修订。

 为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公司对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及向拟收购资产增资是否可能间接增厚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说明如下:

 1、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是否可能间接增厚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的说明

 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一方面主要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市场机遇,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来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快速捕捉市场中并购整合优质文化传媒企业的机会,减少并购整合中的不确定性,丰富并购支付手段,降低时间成本和风险,有助于公司按计划完成文化传媒产业布局,实现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增加自有资金,增强流动性,将会有效增强公司风险抵抗能力,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另一方面,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解决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彻底地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降低对大股东提供资金的依赖,增强公司的独立性。

 公司目前没有将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以增资或借款方式用于增补东阳盟将威流动资金的计划。如果未来出现该种情况,则会间接增厚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

 为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效益与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无法区分,厦门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文化”)于2014年11月11日出具《承诺函》承诺:“上市公司本次拟以募集资金中的6.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为保证前述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本公司承诺:若前述募集资金于2015年1月31日前到位,上市公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7亿元中可用于对外投资的部分(6.7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费用-偿还大水历史遗留债务5,393万元-偿还占用大股东资金3,194万元-未来三年预计期间费用5,448万元)在2015年的收益率不低于8%;若前述募集资金于2015年3月31日前到位,上市公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7亿元中可用于对外投资的部分在2015年的收益率不低于6%;若前述募集资金于2015年6月30日前到位,上市公司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7亿元中可用于对外投资的部分在2015年的收益率不低于4%;2016年收益率不低于10%;2017年收益率不低于12%。”

 基于以上承诺,计算将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增补东阳盟将威流动资金实际金额对应当代文化承诺的收益率所应产生的收益,具体计算方式为:公司实际增补流动资金金额所应产生的收益=公司实际增补流动资金金额×当代文化承诺的收益率×增补流动资金使用天数÷365,并以扣除上述公司实际增补流动资金金额所应产生的收益的净利润作为与拟收购资产各年承诺净利润数的比较基准,以此区分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与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增补东阳盟将威流动资金所带来的收益。

 2、向拟收购资产增资是否可能间接增厚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的说明

 公司向收购资产增资会间接增厚本次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为对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与向拟收购资产增资的效益进行有效区分,公司与东阳盟将威实际控制人及股东签署了《拟收购资产实际盈利数与净利润预测数差额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 东阳盟将威实际控制人承诺对东阳盟将威基于公司提供的人民币5亿元的增资而实现的东阳盟将威经审计的实际净利润数额达到如下目标:如公司对东阳盟将威的增资在2015年1月31日之前缴付到位,则2015 年不低于5,000万元:如公司对东阳盟将威的增资在2015 年3 月31日之前缴付到位,则2015年不低于3,750万元;如公司对东阳盟将威的增资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缴付到位,则2015年不低于2,500万元;2016年不低于6,400万元;如公司对东阳盟将威的增资未能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缴付到位,则东阳盟将威基于公司提供的增资而承诺的经审计的净利润数额由各方另行协商确定。

 基于上述《拟收购资产实际盈利数与净利润预测数差额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的约定,将以扣除上述针对增资所承诺净利润后的净利润作为与拟收购资产各年承诺净利润数的比较基准,以此区分拟收购资产的承诺效益与向拟收购资产增资产生的效益。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 年 12 月 31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