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海通证券:关注金融与主题个券。11月工业企业营收及利润数据不佳,经济依然低位徘徊,预示长期内央行仍需放水托底经济。居民资产配置仍在不断转向资产市场,股债慢牛利好转债,长期内仍可潜伏低价格、蓝筹类个券;当前转债价格均已较高,120元左右个券相对具有持有价值。近期转债处于宽幅震荡向上行情,金融个券仍有上涨机会,而自贸区、一带一路、电改等主题相关个券可继续关注。

 光大证券:老券好于新券。目前转债整体仍处于股性时期,所有转债均超过120元。整体转股溢价率水平也正在升高,上升的基本逻辑仍在于未来预期转债稀缺。较高的绝对价格+正在升高的转股溢价率,意味着转债的性价比相比较于正股正在下降。目前看起来资金仍在持续流入A股,短期似乎风险不大,由于较高的杠杆水平,中期情况仍需要观察。从配置需求以及正股表现来看,转债短期仍有空间。比较现存转债可以发现,新债转股溢价率水平偏高。考虑老债发行人转股意愿更强,我们更看好老债。

 申银万国证券:关注稀缺性转债标的。转债整体建议仍以持有为主,中长期对权益市场和转债供需面偏乐观,有题材支持的中低价蓝筹品种和低估值大金融板块仍值得关注。大盘转债中,中行、工行触发赎回,民生转债稀缺性显现,石化可留意短线波段机会;中盘转债中,浙能具备流动性与低价优势,且受益于核电和国企改革题材,国电提前赎回提升了浙能作为电力转债的稀缺性;小盘转债短期相对偏好冠城、徐工,长青、齐峰、齐翔等绩优转债可继续持有。未来市场存量压缩在即,或将继续推高转债市场估值,建议投资者尽早做好准备配置筹码,关注稀缺性转债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