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4-041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有关董事会决议情况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七届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9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1名,实到11名,会议由董事长顾斌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见2014年12月3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编号:临2014-042)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七届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4-042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述

 (一)投资目的:2014年公司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公司负债结构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在公司债募集资金主要归还银行贷款后,公司银行贷款规模相对较小,为维持和发展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资金基础,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发展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额度:根据公司自有资金情况,拟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不超过 2亿元人民币(滚动计算),投资额度包括将投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金额。

 (三)投资方式:投资于低风险或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四)投资授权: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投资品种和额度范围内具体负责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和购买事宜。

 (五)资金来源: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进行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

 (六)公司董事会明确要求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七)本投资事项已经公司七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进行投资。同时拟采取措施如下:

 1、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及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操作、资金使用及盈亏等情况,同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经两名或两名以上独立董事提议,可聘任独立的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理财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4)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2、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2)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三、独董意见

 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情况。

 四、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低风险或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仅限于自有闲置资金,风险可控,灵活度高,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并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0。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