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07 股票简称:酒钢宏兴 公告编号: 2014-034
债券简称:12酒钢债 债券代码:122129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酒钢集团翼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翼钢公司”)90.00%股权

 ●本次挂牌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事项已于2014年12月30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交易按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采取挂牌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交易对方尚不确定

 ●本次交易未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 交易概述

 公司于 2014 年12月 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酒钢集团翼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翼钢公司90.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标的股权转让价格将不低于标的股权评估值。会议以通讯方式进行,应参加董事 14 名,实际参加14名,其中赞成 14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1、转让方: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本次交易受让方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征集。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翼钢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酒钢集团翼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王庄乡

 注册资本:50000 万元

 法定代表人: 包兴誉

 经营范围: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及销售,钢坯、金属制品(国家限制项目除外)、化工产品、氧气、氮气、氩气、粗苯、煤焦油、冶金机制焦炭、冶金炉料的产销,废旧物资回收及销售(国家限制项目除外),物资仓储,起重吊装,住宿。

 股权结构:

 ■

 2、翼钢公司财务情况

 翼钢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翼钢公司 2013 年财务指标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后数据。

 四、标的股权评估情况

 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 2013 年 12 月 31 日为评估基准日对翼钢公司进行了评估,翼钢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为192,394.19 万元,标的股权评估值为173,154.77万元。该评估结果已经经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报甘肃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并取得《关于同意转让酒钢集团翼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批复》【甘国资发产权[2014]364号】。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翼钢公司股权,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有利于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更加长远和稳健的发展。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进展情况。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