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 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14-045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重大经营环境变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经营环境变化概述

 宜昌长江高速客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高速”)为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4.45%。长江高速主要从事宜昌至重庆、宜昌至奉节的长江高速客船运输,宜昌至奉节省际普通客船运输,宜昌城区至三斗坪市内水路旅游客运运输等主营业务。

 根据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发布的消息,沪蓉高速宜巴段(连接湖北省宜昌市与巴东县,简称“宜巴高速”)于2014年12月27日23时58分正式通车,自此沪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宜巴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以后,行经沪蓉高速公路的道路班线客运,由于运行时间更短、运输费用更低,将对长江高速现有水上高速船客运业务构成替代性的影响。

 二、经营环境变化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长江高速公司高速船客运业务的影响

 根据公司运营长江高速船客运的经验,与某段长江航线并行的高速公路开通,会对该段长江水上普通客运造成重大冲击。宜巴高速的开通,将会导致长江高速公司宜昌至万州区段(包含宜昌至奉节、巫山、巴东)航线的高速船客运的客源产生严重分流,因此长江高速拟于2014年12月30日起暂停运行高速船客运航班;2015年春运期间,长江高速将会根据届时的客源情况决定是否开行相关航班。

 (二)对公司道路客运业务的影响

 沪蓉高速公路的全程贯通,将会使渝东鄂西道路班线通行条件明显改善、通行时间大幅缩短,对公司道路客运业务将构成正面影响。

 (三)对公司2014年度收入和利润的影响

 由于宜巴高速开通时间临近岁末,因此对公司2014年度的收入和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的应对措施

 1、公司水上客运业务的转型

 公司于2010年开始实施水上客运业务向长江三峡旅游客运和旅游服务业务的转型。公司首发募投项目之一“长江三峡新型游轮旅游客运”,就是由长江高速实施的业务转型项目。

 公司将长江三峡中短途旅游客运作为旅游业务开发的切入点,在维护水上旅客班线运输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游轮旅游业务。“交运﹒两坝一峡”旅游产品推出以来游客量逐年增长,品牌影响力初步显现。目前公司已拥有四艘标准化豪华观光游轮,正抓紧建造第五、第六艘游轮,公司拟于2015年4月推出“交运﹒长江三峡”旅游产品,采用车船联运的方式将传统的长江三峡旅游与神农架、武当山等经典旅游线路进行融合,丰富公司旅游产品线。

 另外,公司正抓紧港口旅游功能升级改造和西陵峡口风景区项目的实施进度,完善公司服务长江三峡旅游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促进公司旅游产品游客规模的持续增长。

 2、加快其他业务的发展

 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构建完善的城际、城市、城乡、镇村客运网络,增强道路客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将按照既定发展战略,勤勉尽责、凝心聚力,继续推动公司各项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广大股东积极创造价值。

 长江高速船客运业务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游轮旅游业务尚处于成长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