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4-045号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或“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按照挂牌价格人民币208,800万元竞购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更名为“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机”)18亿股股份,占中联重机总股本的60%,并于2014年8月19日被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确认为受让方。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014年8月16日、8月20日披露的《关于竞购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18亿股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26)及《关于竞购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18亿股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27)。截止目前,该等竞购事项已经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通过,相关股份转让的交割工作正在进行。

 2014年12月30日,公司与芜湖瑞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参照2014年8月15日的竞购挂牌价,以人民币26,134.8万元的价格收购芜湖瑞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联重机2.253亿股股份,占中联重机总股本的7.51%。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转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芜湖瑞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溪路1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万元。

 成立时间:2013年5月16日。

 法定代表人:陶郝杰 。

 经营范围:从事机械制造业的投资、生产、销售及研发,实业投资,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凭资质经营),机械零部件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技术咨询、开发和转让,商务管理咨询服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前置许可的除外)。

 转让方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前为“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

 成立时间:2011年6月8日。

 法定代表人:尹同跃。

 住所: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溪路16号。

 经营范围: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农业机械、海洋机械、矿山机械、船舶、机床、改装车、专用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维修及租赁(特种业务凭许可证经营);机械、船舶和机床类的发动机、变速箱、桥、液压电控系统等零部件、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品牌设计与推广,知识产权申报代理、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和发布,会议展览服务,工程勘察勘探服务。

 四、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联重机共20.253亿股股份,占中联重机总股本的比例将由60%提升至67.51%,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更好地实现公司战略转型。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