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45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2月16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形式发出,于2014年12月30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颖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及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2014 年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公司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

 修改后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前后对照表附后。

 二、会议以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2014年12月3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固定资产申请报废的议案》。

 为了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确保公司资产账实相符,消除安全隐患及淘汰落后产能,公司装备部、计财部及各资产管理单位对公司所属各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整顿。经清查确认,共有152台固定资产(包括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因生产工艺落后、超过使用年限等,已无法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174台生产机器设备因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需要,已经进行拆除,需进行报废处理。

 经财务部门核实,此次待报废资产原值 20,601,136.33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已提折旧15,069,671.82元,账面价值4,807,068.78元,共影响当期损益4,807,068.78元。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

 修订前后对照表

 ■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46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12月16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形式发出,于2014年12月30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亚荣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三、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及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2014 年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公司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

 修改后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2014年12月3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三、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固定资产申请报废的议案》。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47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原有的Ⅰ硝酸、Ⅱ硝酸、Ⅲ硝酸生产装置和Ⅰ硝酸铵生产装置已经连续运行多年,由于技术已经落后、环保压力以及经济效益原因,公司拟对四套装置计提减值准备。

 一、 基本情况

 1、Ⅰ硝酸生产装置于1970年开始投入运行,以后根据需要陆续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截止2014年12月该套装置原值20,201,480.14元,已计提折旧17,214,809.66元,账面净值2.986,670.48元。

 2、Ⅱ硝酸装置于1984年开始投入运行,以后根据需要陆续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截止2014年12月该套装置原值17,081,874.03元,已计提折旧14,791,295.53元,账面净值2,290,578.50元。

 3、Ⅲ硝酸装置于2003年开始投入运行,以后根据需要陆续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截止2014年12月该套装置原值43,545,307.24元,已计提折旧32,468,677.09元,账面净值11,076,630.15元。

 4、Ⅰ硝酸铵生产装置1970年开始投入运行,以后根据需要陆续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截止2014年12月该套装置原值5,010,444.80元,已计提折旧4,462,422.78元,账面净值548,022.02元。

 以上四套装置原值总计85,839,106.21元、累计折旧68,937,205.06元,净值合计16,901,901.15元。

 二、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

 1、Ⅰ硝酸、Ⅱ硝酸、Ⅲ硝酸生产装置设备老化,能耗较高,采用的生产技术为中压法,生产中尾气氮氧化物化合物高,不符合环保要求;氨耗高,产生的经济效益低;公司目前新建的2×27万吨稀硝酸装置,采用双加压法,生产过程更安全、节能、环保,能耗低、氨耗少,目前一套具备交工条件,另外一套也进入试生产阶段,产量完全可满足目前公司配套终端产品的生产需要,原有的Ⅰ硝酸、Ⅱ硝酸、Ⅲ硝酸生产装置将不再参与生产过程,处于闲置状态。

 2、Ⅰ硝酸铵生产装置采用生产工艺为常压中和法,工艺较为落后、产品生产成本较高,能耗高、环保方面存在较大隐患;公司实施的一期硝铵迁改项目已经建成,原Ⅰ硝酸铵生产线闲置不用。

 3、四套生产线预计未来产生的现金流量低于账面价值,公司将按照国有资产处置流程择机进行处置。

 三、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及金额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当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时,包括 “资产已经或者将被闲置、终止使用或者计划提前处置”等,表明资产可能发生了减值,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提减值准备。

 鉴于Ⅰ、Ⅱ、Ⅲ稀硝酸、Ⅰ硝铵装置面临即将淘汰、无法继续生产出优质、低耗产品现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公司拟该四套生产线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减值金额以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48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补充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上午9:00在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及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对以上议案进行补充说明并对2014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一、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补充说明

 由于在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公告中,未披露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特补充此公告,由此对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2014 年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公司对相关财务制度进行了修订:

 (一)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第52条进行了修订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将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第52条现修订为: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情况》,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执行上述会计准则,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没有影响。

 2、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投资性房地产》,在“投资性房地产”报表项目中进行列报,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和净资产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3、《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会计准则实施预计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及本期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产生影响。

 二、关于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补充说明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原有的Ⅰ硝酸、Ⅱ硝酸、Ⅲ硝酸生产装置和Ⅰ硝酸铵生产装置的固定资产拟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司预计区间为1000万元至1500万元之间,影响当期利润总额为-1500万元至-1000万元区间,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尚未经资产评估机构确认,待取得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后,公司将及时对外公告。

 (二)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资产减值准备提取和核销规程》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公司会计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并能真实地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及财务状况。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目前的资产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同意公司计提该项资产减值准备。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备查资料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 对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计的修正说明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2014年10月28日,公司在《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4年1—12月净利润为-14,000万元至-12,000万元,同比下降296.61%至329.38%。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12.99%—345.76%,详见下表:

 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审计机构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4年1-12月份(以下简称“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14年度业绩预计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对原有的Ⅰ硝酸、Ⅱ硝酸、Ⅲ硝酸生产装置和Ⅰ硝酸铵生产装置的固定资产拟计提减值准备,导致亏损额比预计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告所载财务数据仅为本公司初步测算,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