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4-076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14年12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会议应收电子反馈意见11份,实收11份。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黄金租赁业务的议案》、《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理财业务的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黄金租赁业务的议案》。

 鉴于黄金租赁为一种创新短期融资方式,融资成本较低,同意本公司2015年度黄金租赁总余额不超过40吨,并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及资金市场动态分批实施,授权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授权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

 黄金租赁是指企业以租赁方式向国内有资质的金融机构租用黄金,到期后归还同等数量、同等品种的黄金并支付黄金租赁利息的业务,企业拥有黄金在租赁期间的处置权。

 表决结果:同意11 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理财业务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同意本公司2015年度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产品投资,投资对象以保本型、风险可控类银行理财产品为主,单个理财产品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累计发生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授权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授权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具体业务的审批。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5年度理财业务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4- 077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理财业务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1、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

 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

 2、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占2013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7.2%)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累计发生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3、授权期限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4、理财产品要求

 以保本型、风险可控类银行理财产品为主,单个理财产品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

 5、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

 公司董事会授权财务总监负责资金理财业务的审批,公司财务部为具体执行部门。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自有暂时闲置资金。

 三、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本着谨慎性、流动性的原则,对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充分的预估与测算,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四、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

 1、公司已制定《资金理财业务管理办法》,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范围、职责与权限、基本原则、审批流程、风险防范与报告、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2、公司财务部依据董事会批准的年度资金理财方案,结合公司资金状况,适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报公司财务总监审批。

 3、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并定期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在定期报告披露时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办理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开展2015年度资金理财业务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有利于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公司制定了《资金理财业务管理办法》,明确了资金理财业务风险控制具体措施,有效防范了理财业务风险;

 3、同意公司在授权期限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但累计发生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临时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