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逆市领涨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继上周实现V型反转后,本周银行股强势延续。昨日,尽管A股大盘指数、行业板块和个股均出现下跌,但银行股却逆市大涨3.06%,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涨幅第一位。

 银行指数昨日早盘短暂震荡后迅速上攻,带动沪综指强劲上扬,不过攻势并未延续,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收盘前再度发起一波上攻,涨幅最高接近3.8%,但很快逐步回落,最终收盘时涨幅为3.06%,成为涨幅榜首位。

 16只银行股昨日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信银行强势涨停,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也分别上涨了7.8%、4.57%和4.26%;此外,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的涨幅也均超过了3.8%。相对而言,民生银行则昨日仅微涨0.47%,是涨幅最低的银行股。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下发文件要求,自2015年起将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纳入存款统计口径,包括证券及交易结算类存放、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SPV(资产证券化中的特定目的机构)存放、境外金融机构存放等。上述存款应计入准备金交存范围,适用的存款准备金率暂定为零。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新规有助于缓解银行的短期流动性压力、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充沛,实质上增强了银行的放贷能力,这对于银行是利好。当前来看,银行板块的市盈率(TTM)为6.8倍,相对于别的行业依然较低。但快速连涨后能否继续逼空尚存不确定性,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银行遭遇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的卖出,由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