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国际拟定增募资71亿元投资发电厂
大股东包揽2成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自12月23日停牌的华电国际,12月29日晚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5.0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18亿股。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47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华电国际奉节发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项目、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1×60万千瓦机组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21亿元、不超过20.47亿元。

 华电国际表示,电力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近年来,随着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华电国际资本支出规模逐年上升,资产规模逐步增大,资金需求不断增加。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77.85%,处于较高水平。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满足公司项目投资及日常运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据悉,中国华电当前合计持有公司50.04%的股份,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发行14.18亿股,且中国华电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20%,发行完成后,中国华电将合计持有公司45.87%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