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鸣纸业拟发行优先股

 晨鸣纸业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其中,30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其余1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晨鸣纸业发行优先股的种类为附单次跳息安排的固定股息率、可累积、可参与、不设回售条款、不可转换的优先股。发行将采取向不超过200名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赎回期为自首个计息起始日起期满5年之日起,至全部赎回之日止。

 作为新推出的混合性资本工具,晨鸣纸业发行优先股,一方面能较好满足公司业务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发行可计入权益的优先股亦有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按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45亿元的规模以及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的财务数据静态测算,本次优先股发行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从72.25%下降至66.41%。

 公司同时还决定,全资下属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600万元,认购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的3%的股份,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