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小盘转债携手反攻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经过连续两日深幅调整之后,周四转债市场在A股大涨带动下上演反攻行情,中证转债指数全天涨逾3%。

 周四,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再次吹响冲锋号角,带动沪综指大涨100点或3.36%。在此背景下,沪深转债市场全线大涨,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98.20,较周三上涨3.26%,两市27只可交易转债仅有1只下跌。

 在正股带动下,金融、机械、运输、电力等板块转债涨幅居前。如徐工、平安、中海转债分别上涨9.63%、5.04%、4.59%,居两市涨幅前三位,国电、国金、中行转债涨幅均超过3%,工行、浙能、民生、石化涨幅超过2%。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走势通常“二八”分化不同,昨日虽然大中盘转债涨幅居前,但小盘品种亦跟随上涨,仅同仁转债微跌0.19%。

 12月以来,在股市上涨带动下,久立、国金、国电、平安4只转债先后发布提前赎回公告,而中行、工行、徐工、中海、石化、南山、海运、同仁、民生等9只转债已相继进入赎回累计期,其中,中行、工行、徐工累计期过半。申银万国表示,中长期对权益市场和转债供需面持偏乐观观点,未来市场存量压缩可能进一步提高转债市场估值,转债整体建议仍以持有为主,有题材支持的中低价蓝筹品种和低估值大金融板块仍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