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航集团取消30亿短融发行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25日发布公告指出,取消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

 据公告披露,东航集团于12月18日在上海清算所、中国货币网披露了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公告文件,发行规模30亿元,原定簿记建档日为12月25日。公告指出,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该公司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后,决定取消本期中期票据的发行,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近段时间频发短融中票甚至企业债被迫取消发行或延后发行的情况,体现了年底资金面波动对一级市场的冲击。市场人士指出,年底机构配置头寸相对有限,且资金面易发波动,加大新债承销发行难度,而收益率水平上升也不利于降低企业债务融资成本。年底前,预计仍会出现机构调整或变更债券发行计划的情况,但考虑到内部现金流增长缓慢的背景下,企业对外部融资依然有较高依赖性,这些暂时被抑制的供给可能在明年初重新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