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助力
体育概念走强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强势上行,结束了此前的连续调整,场内题材热点也再度活跃起来,其中体育指数大涨5.43%,涨幅在106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体育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成交额显著放大,指数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1787.41点,尾盘报收于1781.84点。昨日正常交易的11只指数股悉数上涨,雷曼光电和江苏舜天涨停,中体产业、双象股份和亚泰集团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12月1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启动。该平台将致力于推动体育资源产业的融合,为我国体育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环境基础。据悉,平台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联合成立。平台启动之时包括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中国业余足球联赛等有十余个体育项目同时上线。政策助力是体育概念走强的主因。

 方正证券指出,2012年,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3136亿元,约占GDP的0.6%,远低于发达国家2%的平均水平。按照1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推算,2018年体育产业占GDP的比重将达1%以上,未来万亿市场规模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国内首家体育产业资源平台的成立,有望促进我国体育产业升级转型,提升民众对体育产业的消费热情,A股市场上,涉及体育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期,相关题材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