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王者归来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12月25日,A股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举反攻,银行、保险等纷纷走高,指数收出百点长阳。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韩茂华分析称,昨日的反弹是对本周三快速下跌的修正,但是股指反弹的主力开始从金融板块向建筑、机械等中游板块过渡。其次,昨日的反弹是大小股票的普涨,市场特征已经不同于前期的“二八”分化。

 近期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市场目光的银行股昨日也王者归来,银行申万指数大涨4.64%,在行业板块中涨幅仅次于建筑装饰。大成基金表示,利好传闻有利于银行股整体表现,非银金融机构同业存款如果不缴纳存款准备金,有利于缓解市场短期流动性压力。

 大成基金债券研究员认为,此举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相当于隐形降准,有利于维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充沛,短期内对冲降准的概率可能下降;另一方面,这一举措实际上增强了银行的放贷能力,而后者对债券市场会带来一定的供给压力。然而,目前银行的放贷意愿还不确定,因此对债券收益率的影响仍需观察。

 “随着经济筑底的进行、国企改革的推进、地方债务问题的逐步化解,对银行的中长期预期将得到改善,银行板块有望在未来1-2年内完成估值的修复和回升。”博时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层面以及利率市场化等因素对银行短期造成影响,但其对银行板块的中长期看法比较乐观,认为目前板块整体较低的估值已经基本消化了不利影响因素。需要关注的是,在应对经济下行和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银行板块内部可能发生分化,管理上机制和激励完善、业务上客户定位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银行将有机会脱颖而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