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3000 难舍蓝筹

 (上接A01版)

 热度不均 蓝筹受宠

 在指数热闹背后,市场呈现出沪强深弱、热度不均等分化特征。整体来看,资金依然贯彻“抓大放小”的布局方针,偏爱低估值蓝筹股为代表的“老热点”。

 个股成交热度和涨跌幅差距仍大,蓝筹股仍是资金关注焦点。尽管昨日有近八成个股上涨,但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171只,占比略超7%;跑赢上证指数(即涨幅超过3.36%)的个股数目仅372只,占比为16%。在1824只上涨个股中,超过75%的个股涨幅均低于3%,超过六成个股涨幅不足2%。尽管市场层面阳光普照,实际上依然是少部分蓝筹股主导的逼空式格局。

 这种冷热不均也表现在个股上。昨日涨停的中国铁建成交额高达66.9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53.88亿元不降反增。市场整体缩量说明相对于这些大盘蓝筹股,其他个股成交并不活跃。

 昨日A股市场中沪强深弱格局凸显。由于个股之间成交额和涨跌幅的巨大差距,各个市场板块表现差别很大。深证成指走势与上证综指相似,全天保持红盘且波动幅度较小,至收盘上涨1.96%至10493.78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0%和0.64%。从资金流向上也可以看到,蓝筹股获得资金热情进驻,成长股则遭遇更大程度资金撤离。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依然由蓝筹股主导,兼具估值和政策优势的“老热点”在“牛回头”时的调整吸引资金进一步布局,夯实了3000点一线的估值中枢。但考虑到缩量格局凸显市场谨慎心态,短期内仍要警惕宽幅震荡上演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