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油服 公告编号:2014-089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于 2014 年 12 月 23 日下午 3:00 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 2014 年 12 月 17 日以邮件、电话、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 9 名,实际参加董事 9 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钱忠良先生召集,公司监事会主席熊海河先生、监事安明强先生和张跃先生、董事会秘书冯嫔女士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审议并记名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议案》。

 同意终止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根据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变化趋势,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和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作为公司能源资产的储备和油田开发技术力量的储备。

 具体内容详见 2014 年 12 月 24 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公告》。

 表决结果: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12 月 24 日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油服 公告编号:2014-090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于 2014 年 12 月 23 日下午 4:00 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 2014 年 12 月 17 日以邮件、电话、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 3 名,实际出席监事 3 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熊海河先生主持,董事会秘书冯嫔女士、证券事务代表田琳女士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审议并通过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经核查,此次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主要是由于当前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已无法按照原定计划继续推进和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符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从能源资产的储备和技术储备出发,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和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

 具体内容详见 2014 年 12 月 24 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 年 12 月 24 日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油服 公告编号:2014-091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暨后续安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 年 12 月 23 日,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将该事项终止后的相关事项作意向性安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历程

 2014年1月7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钱忠良通知,正在筹划美国重大资产收购事项,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月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在停牌期间,按照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公告。本次停牌系公司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现金方式购买美国油田公司股权,并于2014年7月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8,000万股(含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3,600万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收购美国油田公司股权及后续合作开发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7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文件。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8日开市起复牌。

 自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以来,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美国资产的相关工作。聘请了境内外审计、评估、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目标公司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对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美国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和审慎论证。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将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也尚未将相应的申报材料上报中国证监会,《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尚未生效。因此,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交易各方均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二、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具体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1、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原因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美国油田公司股权及后续合作开发项目,其中使用不超过8,750万美元用于购买美国PO1的100%股权,扣除收购PO1股权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开发PO1所控股51%的Spyglass公司所拥有的油气资产。本次公司终止本次收购事项的主要原因系:

 石油作为目前世界的主要一次能源供给来源,近期由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等原因,导致全球石油价格大幅下跌,目前难以预料石油价格的未来趋势及价格回暖时间,由此使得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实施的行业环境、决策基础均发生了不可抗的变化;在公司筹划本次收购油田资产股权前,国际石油价格长期稳定在 90 — 110 美元/桶左右,公司基于近年的石油价格对拟收购资产进行了前景评估及价格谈判,并据此确定了收购价格;但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一度跌破60美元/桶、跌幅超过40%,目前尚未企稳,使得本次拟收购资产的评估价格发生重大变化,原收购价格已不符合当前市场情况。此外,国际油价的大跌,对本次拟收购资产的盈利预期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原用于决策的标的资产盈利预测已无法实现,导致公司已无法按照原定计划继续推进和实施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为保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董事会经与各相关机构详细分析论证,审慎决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2、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也不影响公司未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的长远规划。公司在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在未来经营中,公司将继续遵循“实现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油田技术服务企业”的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三、公司对于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后续计划

 鉴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考虑到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美国油田资产进行适当性的收购,初步意向计划为:

 1、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自有资金收购原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中“使用不超过8,750万美元用于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即目前以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对价收购原计划使用8,750万美元购买的同一标的资产,从而公司将间接持有美国油田资产,作为公司能源资产的储备,待国际石油价格企稳回升之时,公司再择机进行开发与销售。

 2、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作为公司油田技术服务的技术力量储备。该事项有利于公司及早熟悉美国本土的油田勘探开发新技术,积累非常规油田作业经验,为下一步公司在美储备的油田开发作好技术储备。

 公司将尽快拟定具体实施方案,提交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审议,并及时予以公告。

 由于该计划目前尚属交易双方意向性计划,实际实施可能存在交易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无法签订正式收购协议的风险;同时该意向性计划的实施经公司董事会审议之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最终能否获得批准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后续安排的审议情况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12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议案》。会议同意终止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根据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变化趋势,结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和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作为公司能源资产的储备和油田开发技术力量的储备。

 2、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主要是基于当前国际油价变化趋势的决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同时,根据当前的国际油价实际情况,同意公司从发展战略出发,考虑作为能源资产的储备和技术力量的储备,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和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

 3、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12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此次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主要是由于当前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已无法按照原定计划继续推进和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符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从能源资产的储备和技术储备出发,拟使用不超过4,7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美国PO1 100%的股权和拟使用不超过3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与美国本土拥有成熟油田开发技术以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技术的油服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油服公司。

 五、其他事项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终止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终止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暨后续安排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 12 月 24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