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建“走出去”预期增强
中铁二局连续三日涨停

 近期,国内大型基建类上市公司频繁受到政策提振而表现强势。昨日,在中哈签署基建大单的刺激下,诸多基建股热潮再起,其中中铁二局再度强势涨停,报收于10.88元。这是其连续第三个涨停板。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5日李克强总理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围绕“中哈产能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这是一份总价值180亿美元的大单,涉及基础设施、公路、住房等领域。分析人士指出,这再度为国内基建企业“走出去”创造机遇,具有竞争力的大型基建企业有望受益。

 实际上,近期敏锐的融资客已经盯上了中铁二局。据Wind数据,12月12日和15日,中铁二局的融资买入额连续大增,分别为1.84亿元和3.32亿元,较11日的9910.64万元明显增大,且刷新了单日买入额的历史新高值。尽管偿还额也在随之增加,但增幅不如买入额那样大,由此其在上述两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5532.96万元和1.08亿元,也刷新了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在“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下,国内实力较强的基建类上市公司股价持续受到预期提振;而国家领导人的出访与大单的签署,也对该主题进一步形成刺激,预计这一主题将反复演绎,建议保留融资仓位。(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