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涨
□本报记者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经过降息后的连续调整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出现震荡企稳迹象。12月16日,尽管中间价有所回落且隔夜外围市场出现动荡,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仍小幅收涨。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市场汇价可能进入区间震荡走势。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82,较15日下调30基点,仍处于今年2月下旬以来的高位水平。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油价的进一步大跌引发全球市场动荡,美元兑多种货币上涨,美元指数全天上涨0.17%。其中,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全天下跌近13%,历史上首次跌破60关口。

 境内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未受卢布崩盘影响,全天以窄幅波动为主,尾市震荡上行,收于6.1903,较上日收盘价微涨9基点。当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最新交投于6.3060,反映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贬值3%左右,与上日变化不大。

 市场人士表示,最新公布的汇丰12月PMI初值显示中国经济持续疲弱,货币放松预期由此继续升温,但中美利差依旧高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以及中间价保持稳中偏强,都令市场上的贬值预期难以持续扩大。此外,技术上6.20一线也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形成有力支撑,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或将在6.19附近展开区间震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