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钼转债上市首日涨19.19%

 12月16日,沪深可转债市场再添新丁,发行规模49亿元的洛钼转债登陆上交所。在转债市场再现普涨行情的背景下,洛钼转债上市首日大涨19.19%。

 洛钼转债发行人为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股简称“洛阳钼业”,转债价格为8.78元/股,信用评级为AA+,可质押。东北证券在其上市前给出的定价报告称,洛阳钼业是世界上领先的钼、钨生产商之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若洛阳钼业股票在9元,转债价值中枢在112.0元。数据显示,洛钼转债上市首日高开于116.66元,全天围绕118元窄幅波动,盘中最高摸至119.50元,尾市收于119.19元,较发行价上涨19.19%。当日洛阳钼业正股上涨1.97%,收于9.30元。

 整体转债市场方面,受券商股再次全线涨停、金融权重股回暖带动A股股指大涨的提振,转债市场16日再现普涨行情,28只可交易个券中仅1只下跌、2只收平、多达25只上涨,13只个券涨幅超过2%。其中,新债洛钼转债涨幅居首,正股涨停的国金转债大涨12.04%,居涨幅第二位。此外,平安、民生、中行、工行等金融类以及石化转债等大盘转债涨幅居前,从而带动中证转债指数大涨4.05%。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中证登新规导致转债市场短期承压,但昨日股市大涨显示投资者看多情绪稳固,而当日利率债在汇丰12月PMI初值走低的背景下也出现企稳迹象,因此昨日股票和纯债市场都对转债形成支撑,并使得转债涨幅超越正股,转债中长期依然值得看好。此外,市场人士表示,洛钼转债上市首日定位符合预期,此券中长期配置价值较好,加之近期市场行情较好,长线投资者可关注低吸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