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仍以震荡整固为主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在连续大涨之后,本周市场呈现冲高回落,大起大落走势,下半周股指波幅趋于收敛,上证综指在2900点一线盘整。从目前看,由于短线调整以获利回吐为主,市场较心态稳定,因此调整幅度并不大。但下周末是股指期货结算日,再加上周四以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新股集中发行,因此短线资金面较为紧张,行情料以震荡整理为主。

 首先,本周大盘主要是对上周及此前连续大涨的强制性修复,因为在过去的三周当中,券商板块指数平均上涨一倍,出现明显的非理性及盲目跟风的情况,在通过取消低层级地方债抵押、收缩债券杠杆工具等政策措施出手降温后,A股市场出现了强制性调整,这是大涨后的正常修复和合理回归,且离场的筹码以获利回吐为主,因此不会因为短线调整而破坏市场的整体向上趋势。

 其次,从下周看,大盘仍有调整要求。一方面,金融股板块由于市值巨大,一旦调整需要有较长的换手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另一方面,下周末是12月份股指期货的交收日,多空在期指上可能会有一定的博弈。同时从下周四开始,有超过10只新股集中上网申购,据测算拟融资约130亿元,较前几次有明显增加,而且其中包括了国信证券等热门品种,势必对短线资金面形成较大冲击。此外,年末临近,大银行揽存压力有增无减,资金的稀缺性和融资成本也将水涨船高,客观上不利于股市放量走强。再加上,年底机构年终结账也是历年的规定性动作。因此尽管市场中期趋势仍然向好,但短线受制于资金分流的压力,大盘以震荡整固的可能性最大。因此,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新的机会,同时关注市场热点是否会有新的变化,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80-3000点

下周热点 低价大盘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