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36 证券简称:中国软件 公告编号:临2014-030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12月8日以电子邮件和短信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12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杨军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等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投资设立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议案

 2014年12月10日,本公司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简称创新研究院)、天津海洋慧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慧识)签署了《关于组建“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筹)”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各方共同投资设立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津麒麟),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认缴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在公司成立后30日内,一次性以现金方式出资;创新研究院认缴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在公司成立后360日内,以知识产权(专利授权许可)方式出资;天津慧识认缴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在公司成立后30日内,一次性以现金方式出资。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创新研究院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4年3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注册成立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开办资金200万元,其宗旨和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校地科技合作,推进军民两用高端技术研发和国防科技成果转化等。该研究院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尚未开展对外服务。天津慧识是天津海明置业有限公司等股东于2014年11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定位于对信息安全产业园内引入企业进行孵化投资。该公司成立不久,尚未产生经营财务数据。

 根据协议书的约定,天津麒麟主营业务定位于面向自主可控领域操作系统技术的研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推广,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其相关的技术服务;信息系统工程技术验证及咨询服务;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咨询服务,软件测评、系统集成服务等。该公司成立后,董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本公司推荐3名、创新研究院和天津慧识各推荐1名。鉴于新公司主营业务方向为“基于arm技术的麒麟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创新研究院将不得投资、经营与该公司具有同业竞争关系的“基于arm技术的麒麟操作系统”研发工作。发起人违反本协议,不按规定缴纳出资,应向已足额缴纳出资的发起人承担违约责任,违约方按其应出资额的10%承担违约责任;创新研究院在规定的期限内,若发生技术许可出资不到位(包括金额、时间)的情况,创新研究院承诺以其他方式足额补缴乙方应认缴的出资。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当新公司业务发展具备独立上市条件时,各方将积极创造条件为公司独立上市提供支持。

 天津麒麟的主营业务定位是公司的重点业务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对公司其他业务具有较好的协同效用。

 表决票数: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上网公告附件

 1、中国软件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关于组建“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筹)”协议书》。

 特此公告。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