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星晓程南非签订重大PPP合同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福星晓程12月10日晚公告,2014年12月3日,公司与南非Emfuleni市政府签署了《采购智能计量设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协议约定,E市政府委托公司在其管辖区内设计并安装智能电网和水资源计量专用智能计量系统,并将当地电表和水表进行改造,包括至少安装66,000个单相智能电力预付费电表、5,100个三相智能电表、83,123个水表和相关系统采集装置,用于监测、计量、改善该地区电力及用水供应及情况,实现该区域用水、用电智能化、有效管理、降低损失、节能减排。

 公告显示,项目合同融资总金额为1,097,796,345南非兰特(ZAR),约合人民币6亿元。由公司向项目提供上述电能表、智能水表等工程物资及系统,以及安装、运维智能计量系统。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会大幅降低E市水、电的采购成本,改善水电运营管理环境,实现有效收益。最终核算优化收益(所节约的水、电收益)实现双方共享模式。建设运营期10年,根据合同约定,项目正常运营12月后,E市收取优化收益20%,公司收益80%。达到项目盈亏平衡点(公司收回初始投资总额1,097,796,345南非兰特)后,E市收取优化收益80%,公司收益20%。

 福星晓程表示,合同的签订是公司主营业务的延伸,也是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又一次开拓,有利于公司在非洲业务的深入发展。此合同在本年度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未来10年将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