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4-067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14年12月9日15:0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抵押担保的议案》。关联董事金明先生作为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的董事,在审议该议案时予以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使用自有物业为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战略投资PPLive Corporation申请金额不超过5,810万美元(含5,810万美元)的并购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抵押担保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068号《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抵押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云商 公告编号:2014-068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

向银行融资提供抵押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概述

2014年11月12日,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公司实施主体)与PPLiv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PTV”)部分其他股东签署《股权购买协议》,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将受让该等股东持有的PPTV 2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10%以下,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已经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并报董事会备案,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合计持有PPTV 6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战略投资PPTV是公司在规模用户获取、大数据经营、家庭互联网化、视频电商等方面的一个重要布局,通过近一年的磨合,公司与PPTV经营体系已经建立起了顺畅的协同机制。通过本次交易实现公司对PPTV的绝对控股,在会员共享、数据打通、智能终端发展与大数据投放推广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协同,对于公司实现互联网零售的多端融合、品牌与产品推广以及面向个人、家庭用户具有深远意义。

为充分利用公司资金、资产的使用效率,增强企业资信等级,合理降低融资成本,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为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战略投资PPTV申请金额不超过5,810万美元(含5,810万美元,按12月9日美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为人民币35,575.21万元)的并购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4%。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抵押担保相关事宜。关联董事金明先生作为Great Universe Limited的董事,在审议该议案时予以回避表决。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解除的担保,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可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人民币342,852.31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94%,全部为对公司子公司的担保,且公司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Great Universe Limited;

注册资本:99,167,937美元;

注册地址:Floor4, Willow House, Cricket Square,Cayman Islands;

董 事:金明;

公司类型:一家依英属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的有限公司;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止2014年9月30日,Great Universe Limited资产总额151,649.84万元,负债总额83,527.41万元,资产负债率55.08%,2014年1-9月实现净利润-16,456.16万元,主要系Great Universe Limited前期投资PPTV向银行申请五年期并购贷款计提财务费用以及PPTV经营亏损对投资收益影响所致。

三、抵押担保范围

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并购贷款5,810万美元,期限五年。

本次担保范围包括并购贷款的全部借款本金以及相应的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抵押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后续随着并购贷款项下本金的清偿,担保的本金数额也相应减少。

四、抵押资产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用于抵押担保的资产为南京市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一至五层商业用途房地产,物业情况列示如下:

序号所有权人坐落房屋所有权证号建筑面积

(平方米)

1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一层宁房权证鼓变字第509624号1214.03
2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二层1955.22
3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3层宁房权证鼓变字第494206号2063.71
4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四层宁房权证鼓变字第494209号2063.71
5山西路8号金山大厦B楼五层宁房权证鼓变字第494211号2063.71
合 计9360.38

经江苏中证土地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中证估字(2014)第839号《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本次抵押资产评估总价值为44,197.62万元。

公司上述资产目前不存在抵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未涉及资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被查封、冻结等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1、公司将自有物业产权用于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并购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不仅保障了本次战略投资的顺利推进,还有效盘活企业资产,资强资信能力,节约融资成本,交易行为合法合规;

2、本次担保行为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2005]120号《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以自有物业为公司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战略投资PPTV事项申请并购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抵押担保相关事宜。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解除的担保,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可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人民币342,852.31万元,全部为对公司子公司的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94%;公司实际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17,277.1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57%。公司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且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Great Universe Limited 截止2014年9月30日财务报表;

3、《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中证估字(2014)第839号)。

特此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