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公告

证券代码:000858 证券简称:五粮液 公告编号:2014/第037号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建立个性化产品的定制酒机构,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相关方共同出资设立“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以传阅和通讯方式对《关于拟合资设立“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应参加审议表决的董事7人,实际参加审议表决的董事7人,全体监事也发表了意见。审议表决结果如下: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同意公司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与北京耀莱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00万元设立“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对外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0858 证券简称:五粮液 公告编号:2014/第038号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拟与北京耀莱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前述三方合称“合作方”)共同出资设立“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2014年12月9日,本公司与合作方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本公司拟出资4,500万元与合作方成立标的公司,出资比例占45%。

(二)审议程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以传阅和通讯方式审议通过该投资事项。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介绍

(一)北京耀莱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办一25层2506室

法定代表人:綦建虹

注册资本:1,000 万元 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经营范围:物业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信息咨询(不含中介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承办展览展示;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汽车配件;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二)上海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云岭东路89号2104-A室

法定代表人:王玉明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除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除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除股权投资及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金融证券保险业务、除经纪),企业管理咨询(除经纪),商务信息咨询(除经纪),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形象策划,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工程(除专项),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三)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东湖开发区珞瑜路546号科技会展中心二期

法定代表人:吴代林

注册资本:7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使用自有资金或设立直投资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其它投资基金;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开展的其他业务。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宜宾五粮液创艺酒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岷江西路150号(暂定,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酒类预包装生产、销售,经营和代理酒类及其他商品的批发、零售和进出口业务;电子商务,产业中的高科技运用;品牌咨询、文化传媒、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代理;活动策划、推广,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包装设计、生产,工艺品研发生产;投资管理(实际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二)出资结构

序号出资人名称出资金额(万元)出资比例出资方式
1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4,50045%现金
2北京耀莱投资有限公司2,00020%现金
3上海越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80018%现金
4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1,70017%现金
合计10,000100% 

投资各方均以自有资金出资。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一)标的公司的组织结构

标的公司设董事会,成员为七人,由本公司提名四人,合作方各提名一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标的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成员三人。其中股东推荐的监事二人,职工监事一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一名,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二)违约责任

投资各方如不按期履行投资协议约定的出资义务,则视为单方终止本协议,其他守约方有权共同决定取消违约方的股东资格。违约方按其认缴出资金额的20%,支付违约金;

投资各方如有违反投资协议其他约定,则视为单方终止本协议,其他守约方有权共同决定取消违约方的股东资格,并追究违约方的违约责任。

(三)投资协议还对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知识产权等事项进行了约定。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对外投资标的公司,是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建立个性化产品的定制酒机构,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实现股东权益和公司价值最大化。

受各方合作程度及市场拓展变化等因素影响,标的公司在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一)第五届董事会决议、公告;

(二)《投资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