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双利:管理团队实力强 长期业绩出众

 金牛基金追踪

 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双利”)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二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8月,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9.47亿元,为2014年三季度末127只二级债基规模最大的基金。

 历史业绩:2013年前该基金自设立以来投资杠杆逐步增加,在2012年底债券投资比例高达174%,处于同类型基金较高的水平,但自2013年以来该基金却始终保持低投资杠杆,债券投资比例保持在110%的水平左右,虽然近期投资杠杆相对同类型基金较低,但其业绩仍表现较为出色,体现出该基金出色的选债能力。

 投资风格:配置相对分散,长期偏好企业债、金融债及可转债。从设立以来的配置上来看,基金长期偏好企业债、金融债和可转债,据所披露的16期季报显示,企业债、金融债和可转债的投资比例平均值为61.76%、31.35%和16.43%,位于债券配置品种前3位。其业绩表现分阶段来看,从设立以来至2012年底A份额和B份额净值分别上涨12.10%和10.90%,表现突出;2013年以来至2014年11月20日,虽然保持低杠杆操作,但A份额和B份额净值分别上涨21.05%和20.02%,位于同期二级债基前列;今年以来,净值分别上涨15.88%和15.34%,收益也相对较高。

 固定收益团队和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强。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002.57亿元,位于所有公募基金公司第二位。该基金由欧阳凯、王佳、宋炳坤三人共同管理,在管理中三人各有侧重,截至2014年11月20日,该只基金的年化收益在同期同类型的138只基金中均排名前十。对于四季度的配置短期加大利率债的配置,信用债更加注重票息收益,转债则选择成长性高或债性较高的品种,对于权益类市场仍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投资建议:受益于当前较为宽松的市场流动性以及宏观经济企稳但动力不足,债券的配置价值依然较为突出。此外,股票市场也有所回暖,会为该基金的收益 “锦上添花”。

 (天相投顾 胡俊英 石岩)

 工银双利自设立以来通过构筑债券组合的平稳收益的基础上,适量配置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追求基金资产的增强型回报。凭借较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和稳定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工银双利基金被评为“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且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表现出色。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