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对量化的需求越来越强
海通证券金融工程领域研究小组(高道德,吴先兴,丁鲁明,郑雅斌,朱剑涛,倪韵婷,冯佳睿,曾逸名, 杨德顺,张欣慰,陈韵骋,孙志远,纪锡靓)

 第四名

 如果说2014年在公募基金有什么特别的事情,量化基金业绩的出色表现也许是特点之一。在排名靠前的基金中,多只量化产品业绩名列前茅。伴随可投资标的数量越来越多、可投资品种越来越丰富,投资对量化的需求越来越强,国内的金融工程进入实际投资应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内量化产品的业绩和规模发展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海通金融工程部长期致力于量化投资的研究,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各类投资策略。从投资的时点选择、个股的选择、组合的构建以及最终的风险控制,我们都构建了完善的投资模型供投资者参考,跟踪我们的实盘组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除了自主的创新研究以外,我们还开发了《他山之石》研究系列,引进国外顶级文献的具有实战意义的文章,并进行A股的投资实证,获得了空前的好评。

 展望2015年,对于量化投资最重要的投资工具——期权呼之欲出,期权作为一种非线性的投资品种,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为大家提供各种类型的收益结构,量化投资将会在期权的套利、投机包括产品设计等多个方面施展拳脚。

 海通证券金融工程领域研究小组(高道德,吴先兴,丁鲁明,郑雅斌,朱剑涛,倪韵婷,冯佳睿,曾逸名,

 杨德顺,张欣慰,陈韵骋,孙志远,纪锡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