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企业应主动整合全球资源
赵静扬

 □本报记者 赵静扬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10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全球经济已变成一个整体,中国企业要有反向全球化意识,主动整合全球资源为自己服务。

 他表示,开放可以促进改革,世界性大企业来中国发展,我们也要反向全球化。政府在政策制定和规则制定上要参与全球化,企业也应主动整合全球资源为自己服务。整合全球资源并与全球企业竞争,企业也可以释放竞争力。中国的创造力不比世界其他国家差,但创新需要投入成本。中国高端研发的人力成本低,但在高端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有差距,必须善用全球资源,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